top of page
基金会活动
政治与政策
访问湖南省同湖南省人大就扶贫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2018年4月1日至7日,美国国会参议院民主党领袖查克·舒默 (Chuck Schumer)的高级助手、参议院民主党助理秘书瑞安·麦 康奈希(Ryan McConaghy)率美国国会高级助手代表团一行十 一人访问中国,进行多场政治、文化访问,与中方人士一起寻求共 识、探索如何开展更为良性的双边交流活动。

美中跨太平洋基金会组织并积极促成了此次交流活动。

访问外交部、外交学会

2018年4月2日上午,美国国会高级助手代表团一行前往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中国人民外交学会进行正式访问。会谈期间,双方就目前中美关系中各方面的问题交换了看法。

之后,代表团参加了由外交学会副会长赵卫平举办的欢迎宴会,并于席间与诸多专家学者深入讨论了未来中美关系良性发展的方向。代表团还表示,非常感谢中方周到而热情的接待,并祝愿两国能开展更多形式丰富的交流活动。

与中信改革发展基金会进行座谈

美国国会高级助手代表团参访了中信改革发展基金会,并受邀与多位专家、学者进行了一场高规格的座谈会,共同就目前中美关系中的一些核心问题进行了深层次的探讨。

 

代表团首先受到了中信基金会理事长孔丹的热情欢迎,双方对各自成员进行了简单的介绍。接着,原中国进出口银行行长、董事长,中信基金会成员李若谷进行了致辞。在之后的座谈会上,中美双方代表金句频出,发言踊跃,讨论现场热火朝天。

在湖南进行一系列政治访问

美国国会议员高级助手代表团一行受到了长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黎明的接见。袁黎明对代表团的来访表示了欢迎;代表团领队瑞安·麦康奈希(Ryan McConaghy)表示,中国之行让他们大开眼界,见识了中国现代化发展的一系列进展,也感受到了中国社会的充沛活力。

次日,代表团受邀参加了由湖南省人大民侨外委、省人大财经委、省外事侨务办、省扶贫办等举办的座谈会。会上,湖南省领导向代表团介绍了湖南近年的经济发展成果、省内一些支柱产业的发展情况、扶贫工作取得的最新进展等内容。此外,中美双方还交流了各自立法机构的组织结构和分工情况,增进了相互之间的了解。

值得一提的是,代表团中有来自北卡罗莱纳州、科罗拉多州的成员,这两个州恰好是湖南的友好省州。因此,北卡州的理查德·修德森(Richard Hudson)议员的幕僚长克里斯·卡特(Chris Carter)及科州的麦克·班尼(Michael Bennet)议员的立法总监布莱恩·阿佩尔(Brian Appel),向中方就各自州的情况做了重点介绍,并向湖南省领导进一步了解了省内的发展情况,他们希望能和中方共同研究如何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