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项目活动
企业交流
访问上海美国商会

在美国国会高级助手代表团访问期间,上海美国商会相关人员向代表团介绍了美国企业在华特别是在上海地区的发展和情况。

​参观上海证券交易所

美国国会高级助手代表团参观上海证券交易所。上海证券交易所于1990年由中国人民银行批准建立,为建国以来中国内地第一家证券交易所。代表团在与上交所相关工作人员的交谈中深入了解到了上交所的发展史及运作特点 , 同时也对上海作为中国金融中心的重要地位有了更近一步的了解。

访问阿里巴巴集团总部

在阿里巴巴集团访问期间,阿里巴巴相关人员向美国国会高级助手代表团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 特别是近些年来重点发展的海外购物相关业务。在问答自由环节,代表团成员饶有兴致的向阿里巴巴集团询问其与海外购物相关的商业模型等问题,并就中美经贸合作的具体实践等问题展开交流与讨论。​

参访中车株洲电力机车

美国国会高级助手代表团一行前往湖南省株洲市的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进行访问,了解中国制造业的最新发展盛况。

 

当天中午,代表团乘坐高铁前往株洲,其中的不少成员还是第一次乘坐高铁,他们纷纷对乘车体验做出了高度评价,表示中国的高铁不仅运行速度快,而且行驶途中非常平稳。

在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副总经济师、海外市场销售总经理胡跃文先生等人向代表团介绍了有关中国轨道科技发展过程。代表团了解到中国是如何经历风雨,几十年来矢志不渝、攻坚克难取得科研突破,从一个该领域的后发国家一路赶超,最终成为世界高铁技术的领跑者的全过程。

参访三一重工

美国国会高级助手代表团一行人参访了三一重工集团,透过这家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的领先企业,了解中国在“工业4.0”、产业智能化升级等领域所取得的重要成就。

参访绵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及高新技术企业

美国国会高级助手代表团造访了绵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并在开发区内参访了多家高新技术企业。开发区内完备的基础设施、新兴的技术产业以及舒适的生态环境让代表团印象深刻,并对“中国创造”与产业升级有了崭新体会。

 

在四川长虹电子集团公司,代表团与公司领导密切交流。作为世界最大的电视机制造商,长虹拥有完善的机器生产线,这令代表团对近年来中国高科技的发展、中国企业的雄心壮志与责任担当拥有了全新的认识。

 

代表团同时对新希望集团投资建成的四川首家民营银行——新网银行进行了参观游览。新网银行作为新一代互联网银行,用数据驱动业务,承载着新时代“互联网智慧”。代表团对新网银行的服务特色印象深刻,并在参观过程中表现出极大兴趣与好奇。

绵阳高新技术开发区..jpeg
C748C212-8290-4B4D-9791-388903CD21C9.jpe
参访天津滨海高新技术开发区

美国国会高级助手代表团造访了天津滨海高新技术开发区,并对开发区内的天地伟业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主要参观。作为位于天津的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滨海高新技术开发区完备的产业分布结构与先进的基础设施使代表团眼前一新。在对天地伟业科技有限公司的参观中,代表团也进一步了解到中国新兴物联网企业的快速发展。

参访海航集团

美国国会高级助手代表团参访了海航集团。自1993年创业以来,海航集团从单一的地方航空运输企业到跨国企业集团的快速成长,令代表团对中国交通运输业的迅速发展拥有了全新认识。

201904海航.jpg
参访北方重工集团、沈阳远大集团

美国国会高级助手代表团一行人参访了北方重工集团。北方重工是沈阳国资国企改革、振兴老工业基地的重点企业。2019 年 4 月,北方重工由国有控股公司变为混合所有制公司,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访问期间,代表团 还参观了北方重工集团的矿山机械设备生产车间。通过此次参观访问,代表团对 东北传统国企的运营现状、改革方向和未来的发展路径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

同日,代表团对沈阳远大集团进行了参观访问。在参观远大集团的电梯生产制造 工艺后,代表团成员就非公企业与政府的关系、税收改革和员工素质等问题与远 大集团的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还就远大集团的国际竞争力、未来的发展重 点和计划等进行了沟通。

2019-08-16_09-56-34.jpg
2019-08-16_10-44-49.jpg
参访大连华信云数据中心及埃森哲(大连)有限公司

美国国会高级助手代表团一行人来到大连华信云数据中心。通过相关人员的讲解 与展示,代表团增进了对华信计算机技术的服务标准、科技水平的了解,对中国 大数据产业的发展现状有了更加全面的认知。

同日,代表团对埃森哲信息技术(大连)有限公司进行了访问。埃森 哲相关人士向代表团成员具体介绍了埃森哲的业务范围、核心服务和关键技术, 让代表团对以埃森哲为代表的美资企业在大连的营商环境和发展现状有了全面 的了解。

2019-08-19_10-17-57.jpg
参访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

美国国会高级助手代表团参观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深入了解比亚迪的汽车、新能源及IT 等产业发展。代表们对比亚迪的新能源汽车和太阳能电站等业务展现出浓厚的兴趣。

BYD.jpeg
HUAWEI.jpeg
参访华为技术公司

美国国会高级助手代表团一行访问期待已久的华为技术公司。双方就5G未来的发展普及、知识产权保护、网络安全、民营企业发展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此次华为之行让代表们对华为的发展战略和企业文化有了更加深入的认知。

科力远.jpeg
参观佛山紫南村社区和科力远工厂

美国国会高级助手代表团一行乘坐高铁前往佛山并参观佛山紫南村社区及科力远工厂。紫南村作为“中国十佳小康村”、“广东文明村”、“全国文明村镇”,向代表们展现了新时代中国乡村的风貌,也让代表对扶贫问题与乡村振新有了全新的认知。科力远工厂也让代表们对佛山节能与新能源产业有了深入了解。

bottom of page